冉然染_

莫道坎坷,莫畏人言

关于《焰笙》

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很是麻烦客服妹子,但是她特别可爱!书几经波折上个月六号到了我手上,而我因为三次元的事拖拖拉拉直到现在才把repo发出来,希望太太多见谅!预售的时候看到封面我一直以为实物不是这样的(笑)到手以后发现卖家秀与买家秀一致也是有点小诧异hhh但是质感特别好!纯黑的内封特别美!故意大片留白的排版其实也很和谐。最重要的是,番外超级超级棒!明丞太太出本真的是很良心啊,很喜欢书ww现在就静静地期待《此时此刻的云》啦

关于《十殿生》
以下,美好都是楼诚,蔺靖和凌李的,优秀都是作者明丞的,错误都是我的。

《十殿生》中除却主要人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佛祖,这个古来有之,不伤不灭的神。虽然对其的描写屈指可数,但我仍然相信每一个角色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不敢妄加揣测,只是谈谈我看到的。 神不愧是神,佛终究是佛。没有地府众人的情义,也看不出天庭之人的喜怒。他有的只是无尽的爱,对苍生的大爱。用一份造物主博大,无私,平等的爱将故事串联在一起。将一切是非,生死,善恶所引起的挣扎与叫嚣一点点抚慰好。佛存在的意义怕许就是这样。他什么都看的明白,什么都只有他考的明白。一个最清醒的旁观者的眼光指引我们阅读,也指引他们更好地前行。

“以前的明楼经常想,若是佛祖每次都能把话说明白了,也许就不会有之后的那么多爱恨纠葛。 以后的明楼经常想,还好佛祖每次都没把话说明白。因为只有经历了爱恨纠葛的他们,才懂得,在这幽森地府和无尽岁月中,行走的意义。”

佛教蔺晨晓爱恨,教凌远知生死,教明楼辨是非。在他眼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孩子,而他们,更是好孩子。正是因为佛这个形象的存在,才使得《十殿生》格局更宏伟,也更好地诠释了“无处不劫难,无处不心安”。

然后,想要说说我很喜欢的两点设定。

一是“生死簿一开,一合,聊聊数字,一生道尽。”我们所有人认为或长或短的人生路,一路上或欢乐或坎坷的经历,其实到最后都是须臾间的事罢了。简单如李熏然。死,入地府,生平桩桩件件历历在目,下世命数当下就定,可去轮回。繁琐些如萧景琰,善多恶少,功过相抵,极乐超升与轮回富贵,任君选择。最复杂不过如凌远,少负才名,天子脚下风光无限,再到他浪迹天涯,一念之差,最后南海尝百草身亡,纵然阎王审不了他,天赐剐刑后一切也就了了。所以啊,人生在世,值得耿耿于怀在心不放的事一只手也就该算完了。更多的事当拿的起放的下,赢得了输得起。

其二则是“孟婆汤只消记忆,不弭爱恨。”“生死簿书生平,写结果,不记爱恨。”前尘往事的生死簿,来生起点的孟婆汤,这两样算是地府至关重要的东西了吧?我们常说,生死簿记录了你一生所有的事情,是非分明,可是凌远那样的呢?为救一人,将另一不善之人魂魄生离是否算恶?我们常说,孟婆汤一饮,过往曾经一笔勾销,可是萧景琰轮回了二十一次依旧记得蔺晨又要如何解释?命书可判,但爱恨难断,记忆可消,但爱恨难灭。 世上很多事情都可寻他人给你做个参谋,帮你定夺,唯独爱恨完全不行。你满腔的爱或者深之入骨的恨都只有你心里自己最明白。“佛说,忘欲舍利,四大皆空不是你;无悲无喜,无爱无恨不是你;晓风残月,过眼云烟皆不是你。”就算是生而为神的蔺晨也须得亲身经历,去识爱恨。人生数十载,也要我们自己爱一场,恨一场,方不失为人。

明丞太太的文总能把众多人物各自最鲜明的特点融入在一部作品里,而最后我想私心聊聊蔺靖。 萧景琰最鲜明的特点是什么?耿直。是了,耿直如萧景琰,在他眼中行事疏狂是蔺晨,聪慧机敏是蔺晨,勇敢鲜活是蔺晨…所有的一切都是蔺晨的样子。那么他爱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蔺晨?醉卧美人膝那样的?还是与他谈笑朝堂事那样的?他不说,于是所有人都看不出来。当事人看不出来,麒麟才子梅长苏怕也是没有看出来。但是他说对了一件事,“萧景琰打不过蔺晨”。身为天下之主,他如此这般成就一个好皇帝,却不能做一个好情人。

蔺晨最鲜明的特点是什么?不羁。是了,不羁如蔺晨。他赢得了高手,喝的了美酒,笑的了美人…可是他躲不了劫。人界他是琅琊少阁主,躲不过与朋友情谊的劫。冥府他是十殿轮转王,躲不过人间走一遭的劫。蔺晨最初为何要历劫?因为他不识爱恨。真正的爱不挂在嘴边也是可以感受出来的,所以他认不清萧景琰对他的爱。

可惜的是太耿直,以至于就这样白白错过。可惜的是太不羁,以至于就这样白白错过。我一直在想,如果萧景琰早一点说出口,如果蔺晨早一点说出口,结局会是什么样的?但是没有这种如果,也不应该有。如此的发展才是蔺靖真正的样子。

薄伽丘说:“在各种事物的常理中,爱情是无法改变和阻挡的。因为就本性而言,爱只会自行消亡,任何计谋都难以使它逆转”因为还有蔺晨的坚守,还有萧景琰的执念,所以真正的他们在爱里是不会错过的。

苍茫六道,黄泉无尽,蔺靖终会相遇,他们,谁都没有负谁。

其实这也不知道算repo还是文评啦,嗯,而且可能说的不是很对,语言也不够好,希望太太不要介意!就是想告诉你,一直都有很多人喜欢着你呀ww

最后的最后,感谢相遇,感谢产出,感谢您

ps:图三的书签来自《哑舍》绘本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