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然染_

莫道坎坷,莫畏人言

【苏流】最相思

文渣   occ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就是最近被苏流萌了一脸血,随意写写,如果有bug还望大家多见谅


飞流近日待在偌大的苏宅中百无聊赖。


他家苏哥哥和蔺大阁主说是有些私事不让他跟着一起,好言相劝了半日又许下了一堆承诺才留了他在金陵城内看家。


把如今手无缚鸡之力的梅宗主的贴身侍卫留下是蔺晨觉得这一路途遥远,人越少越方便,二来就是他私心想要欺负一下小飞流。


当然这一厢蔺阁主的算盘是打的好,可苦了苏宅里一同留下的其他的人了。整日里看着一抹蓝色在自己头顶上飞来飞去的,一不留神就听着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


不禁摔的也就算了,偏偏还这边卡拉卡拉掉进火堆里的木柴烧的正旺,那边又传来清脆的碟碗打碎之声。


黎纲本以为宗主不在,自己可以清闲些,谁知道光是收拾这自己打又打不过,骂又骂不得的小祖宗的烂摊子就可以让他一把老骨头散架了。


但是好在对付孩子,女人终归还是办法多一些的。

这碰巧有一日霓凰郡主来府里给晏大夫送一些偏远的云南之境才产的药材,得知飞流近日里来的“英勇事迹”便想试着帮大家分分忧。


趁着午饭,征战沙场多年的郡主也学着飞流拿了碗夹了些菜一同用了轻功坐在屋顶上吃饭。一开始飞流还异常反感,但是我们霓凰郡主开始散发女性身上独有的母性光辉跟小飞流唠起了家常。


自然,这家常的中心都是以梅宗主少年时的趣事为中心的。霓凰讲了半天过去的故事,看着少年不再像一开始那么戒备,这才终于入了主题。


“飞流啊,你看,府里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做嘛,你怎么不找点事做呢?”


“苏哥哥,不在”飞流眼都没抬一下的回应。


“霓凰姐姐知道飞流想和苏哥哥一起去,都是蔺阁主坏所以不让飞流去对不对。”


少年抬起头,狠狠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郡主笑了笑又说:“但是飞流啊,苏哥哥走的时候是不是跟你说了要你听话,无聊就去和庭生一起玩,别总闷在家里啊?”


看着小孩撇了撇嘴,霓凰赶紧趁热打铁:“姐姐听说庭生近日里得了个稀奇好玩的东西,静妃娘娘也做了些好吃的新点心,飞流不去看看吗?”


说罢也不急着要飞流的回应,两人一起在房檐上笑眯眯的吃完了饭。苏宅上下一干人等难得有点安稳的时刻,一再留郡主用晚饭,但霓凰借着穆小王爷那到处找姐姐的理由还是先回去了。


不过次日里起的最早的吉婶到是看见飞流早早的就洗漱好从这边蹦哒到靖王府去了,她心里想罢是念了好几遍菩萨保佑,多谢霓凰郡主吧。


飞流有了差不多年纪的伙伴一起玩耍,苏宅可是消停了不少,靖王近来忙于朝政,也随意孩子们在王府里折腾。飞流心智不全,但好在庭生懂事,总闹不出大乱子来。


然而少年心里最重要的终归还是他家苏哥哥,日出飞去王府,这日落了,虽只一墙之隔却也是万万不愿留宿于那,定要回苏宅的。


其实他每日夜里回房,看着临走时苏哥哥特地留的日历,掰着指头的小心思不过也就是在数自己的苏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这不,好不容易盼来了归期,飞流早早的就穿好了前两日甄平给他带回来的新衣服,束上捣鼓了许久的新发带,像是过什么大节日一样。


但是自从梅长苏与飞流相识以来,这倒是头一次分离这么久,莫说是少年,梅宗主也是觉得甚为想念。和蔺晨一起办完事就快马加鞭的赶回来了。


这才到金陵城门,撩了马车上的帘子就看见自己家的小孩眼睛亮闪闪的站在车前,赶紧招呼他一同坐上了马车。


看着半月不见的飞流现在坐在自己的身旁和对面的蔺晨大眼瞪小眼,梅长苏忽然觉得岁月静好。


“飞流怎么不在家等呢,还特地跑过来,是不是想我了啊。”


“哼,是苏哥哥!”


“哎呀,你就只记得你的苏哥哥,让我好是伤心,要是没了我,你苏哥哥的病能好吗~”


看着飞流气鼓鼓的包子脸,宗主大人瞥了眼蔺阁主笑了笑。蔺晨只觉这马车里突来一阵寒意,赶紧借口说要去替车夫看看。


看着最后一点的白色衣角都出了车内,梅长苏揽过飞流的肩柔声说:“飞流想苏哥哥了是吗?”少年点点头,系的不是很整齐的发带随着一起飘啊飘的。


问话的人笑意更甚,顺手把那发带拿下,示意少年转过身来。飞流乖乖的坐好,感受到那人带着些暖意的手在自己头上拍了一下“苏哥哥也想飞流呢。”


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杰作,梅长苏又拍拍飞流的肩让他坐好。少年笑的甜甜的伸出手来道:“礼物。”


是了,这走的时候答应了回来要给自家小孩带礼物的,从马车上的角落里拿过一个食盒递给满眼期待的孩子。


“这个红豆酥啊可是比飞流以前吃过的都要好吃呢,而且啊,是苏哥哥特意去学了给你做的,只有咱们飞流有,你看看好不好吃。”


这次蔺晨和他去的那个小镇,偏远是偏远了些,但是那边盛产红豆和海红豆。一边靠红豆的相关食物产品,一边靠海红豆做的精巧的玩意和药性获得盈利。


于是他想着自己家的孩子喜欢吃甜食,而那的红豆酥又实在是连他都觉得好吃,便跟着客栈旁一位大娘学了学,想着若飞流这次吃了喜欢,以后也还能做。


当然这份情义飞流可也是开心极了,在马车上只吃了一块就乐的眼睛都满足的眯成了一条线。看着飞流这样梅长苏心里也高兴,一路上与飞流闲聊两句听听府里的近况,想着还是自家少年在自己身边最安心啊。


而到了苏宅,这一家大大小小的都列了队在等着他们的宗主回来,一别半月,也不知道宗主是胖了瘦了,有没有哪不舒心的地方。


梅长苏一下马车就被众人团团为主,在一阵嘘寒问暖声之间,怕是只有蔺晨一人留意到了拎着食盒蹦蹦跳跳回房的飞流头上束发的已不是今日清晨的那根发带了。


一串海红豆串成的链子绕在少年的黑发上,配着旁边一根小小的海红豆枝桠,衬得飞流身上带上了暖意与一丝爱意。


蔺晨又回头看了一眼众人簇拥下的梅长苏,只见梅公子也是满眼笑意说着:“离开金陵不过半月,却甚是思念大家啊。”


他也笑了笑,摇着他的折扇大步的走在前头没有再回头了。那个南方的小镇是一个充满爱的小镇啊,只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终成眷属罢。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评论(10)

热度(42)